以教育整顿为抓手 推动办公室服务提档升级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全县上下政法各单位开展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县委政法委办公室严格落实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志在委机关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上“以股室为单位自学”的学习要求,以教育整顿为抓手,通过“明晰工作职责定位”“提升学习阅读量”“提高写作含金量”“统筹提升服务能力”的四项举措,推动办公室服务提档升级。  

一、围绕机关工作大局中心,明晰职责定位  

办公室在全委工作中,起到承上启下、上传下达的综合运转作用,决定了办公室的一切工作必须以围绕全局中心、服务大局,为了提升办公室综合服务能力,确定了委机关办公室每周一下班一小时的“夜课堂”学习时间,利用“夜课堂”的形式,集中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充电学习,对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进行明晰,要求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灵活应对办公室工作的突发性、重复性、服务性。   

二、围绕教育学习“夜课堂”,提升学习阅读量

结合机关委员会议上对办公室提出加强学习能力提升的要求,委机关办公室第一次例会于3月15日晚在综治中心开展,第一次例会对《全省政府系统推行公文办理十项措施》及《公文语言提高与实战指导》精选美文及写作结构进行学习分析,通过研读公文办理十项措施、学习公文写作美文,提升办公室人员文章阅读量、知识学习积累量。同时,明确后期例会学习将结合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提出的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结合业务知识进行全面学习,达到以学促提升的目的。

三、围绕三大重点,提升写作含金量

针对办公室文稿撰写水平不高的问题,学习例会提出抓住“三大重点”工作要求:从突出抓好信息收集、文稿起草、文稿校对三大重点工作促写作水平提升。一是做好信息收集,做到下笔之前勤借鉴、下笔之时勤思考、结束收尾多总结。二是文稿起草要在大量阅读和知识沉淀基础上紧扣本单位实际作思考,力求有思想、有新意。三是注重文稿校对。单位对外发文是机关形象的一面镜子,要求文件收发人员及核稿人员高度重视文件校对工作,最大限度减少文件错稿情况。 

四、围绕发扬四种作风,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把对上服务与对下服务统一起来,对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提出发扬“四种作风”的要求:发扬多读书、勤践行、重细节、讲团结的四种工作作风。一要多读书。通过读书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从日常工作实践中汲取营养。二要勤践行。要勤学勤思,把服务意识作为办公室工作人员的基本功、作为办公室的谋事之基。三要重细节。强化细节意识,做到细节之处见作风、细节之处见水平。四要讲团结。要顾全大局,相互理解,遇事多沟通协调,始终保持一种奋发向上、和谐共事的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