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交办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工作会议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增强做好中央巡视组交办涉法涉诉信访办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落细落实工作职责,2021年2月10日,勐腊县结合实际制定了实施方案并组织县级政法部门召开落实中央第十巡视组交办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工作会议。

 

会上,一是组织研析了勐腊县开展集中办理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事项实施方案,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统筹好各部门力量,抓住全省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的重要契机,同步推进中央巡视组移交涉法涉诉信访件办理。二是对涉及勐腊县主办的10件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按照“七个一”的工作要求进行分流,并按照特办、优先处理、快处快结的原则抓紧办理,强化释法明理、矛盾化解等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限内办结。三是对涉法涉诉信访人员建立信息库,做到动态监管,做好节前预警,对信访人员动态掌握主动权,避免上访或激化;四是通报了州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2020年案件评查情况。

通过召开会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实现群众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的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好中央巡视工作安排的工作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