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2020年度第2次政工主任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月15日,勐腊县在县综治中心组织召开全县政法部门2020年度第2次政工主任会议。会议听取政法各部门今年以来政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全县政法干警受处分情况,讨论政法部门从优待警各项工作措施,对下步做好政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2020年以来,全县政法部门严格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云南省实施细则,不断推进党管政法及政法机关政工各项工作的落实,在政法队伍建设、党风廉政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但也还存在政法部门向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不够规范、政法后备干部培养教育措施办法不多、政法干警执法规范有待加强、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强调,政法部门要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警察授旗仪式上的讲话精神为主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打造过硬政法队伍为抓手,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重要位置来抓,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感和自觉性;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坚持抓细抓长抓常,完善各项规章制度,防微杜渐,加强预防;要持续推进政法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专项整治,以良好的作风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要求,政法机关政工室一要协助党委(党组)抓好队伍宗旨信念教育,始终坚持政治建警,加强对政法干警的政治理论知识教育;二要进一步加强请示报告,做到一事一请示、一事一报告,特殊重大情况接报即报;三要加强政法机关队伍建设,要始终坚持“严管厚爱”的有机融合,在生活上关心关爱政法干警,在纪律作风方面加强廉政教育,确保队伍忠诚干净担当;四要加强与上级和组织部门的沟通协调,多举措、全方位推进政法队伍建设;五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低头拉车的同时学会抬头看路,继续对“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宣传报道推荐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度搞、示范引领作用强的“小岗位、大作为”的平凡英雄,充分展现政法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