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刺四季度政法任务 加快推进年初目标实现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面总结勐腊县委政法委2020年政法工作、扫黑除恶、疫情防控及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找准与年初目标任务存在的差距,确保工作开展取得阶段性成效,10月9日上午,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主持召开书记办公会,会议听取班子成员在各自分工领域工作完成情况,并对本月工作任务及全年工作目标作出明确要求。

会议明确,政法工作十月六项重点:一是要加快推进平安示范点打造;二是作为全州县市区域创新示范点,加快整理市域社会治理先进做法提炼;三是认真研判形势,抓好边境管控,加快边防基础设施建设;四是组织对平安行业子细胞创建工作进行检查考核;五是组织对综治挂牌督办单位进行验收摘牌;六是提前做好明年州对县、县内各项工作考核准备;在扫黑除恶建章立制、治本见效年,推出具有勐腊特色、全面展现扫黑除恶成效的扫黑除恶成果展、宣传片。  

会议提出,政法工作年终目标七大抓手:一是以经验总结为抓手,全面提炼年内政法工作亮点。打造勐腊三个“平安村”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铺开平安创建新局面;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格体系,延伸三个层面“六个清”服务层面,形成固定模式,推广为可应对各类突发局面,并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服务的边境地区管控体制机制;落实“三三制”矛盾纠纷逐级化解机制,以矛盾纠纷溯源治理为原则,力争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推出打跨工作每周战果红黑板和乡镇农场每月综治维稳考核排名,实时掌握各部门工作现状和动态,实现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在平时、成效看平时、预防在源头的督导考核机制,营造敢于向辖区群众亮成绩、交答卷的健康社会治理环境。二是以平安子细胞创建为抓手,打造平安家庭、学校、医院、市场、景区等社会子细胞,让群众主动参与到平安建设中来,形成平安建设共创共建共享的良好局面;三是以命案防控体系建设为抓手,加大对命案、打架斗殴、春节农民工讨薪三种案件的形势研判,以案件难易程度确定案件等级,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科级领导包案、责任到人进行案件化解处置,对案件高发、闹访缠访多发领域以发出风险提示和挂牌督办的形式督促履职。四是以满意度末三位约谈机制为抓手,提前谋划2020年度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政法队伍形象,助推平安勐腊创建。五是以年初政法工作目标落实为抓手,全面摸清掌握乡镇农场及政法各部门
“一八九”年度工作目标推进情况。加强跟踪问效,充分运用预警、提醒、约谈、通报的方式督促问责,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六是以电视问政问需为抓手,传递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推出以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为主题的问政问需专栏,向人民群众传递全县各部门抗击疫情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广泛听取人民群众呼声最高、关注度最集中的问题,为民解忧排困。七是以“平安路上最可爱的人”系列评选活动为抓手,推出首届奋斗新时代平安系列人员典型,大力宣扬奋战在一线、扎根在底层、幕后默默付出的各界平安贡献人士、逆行者、保洁环卫工、退休老干部风采,树勐腊典型扬社会正气。

会议要求,各班子成员按照分工认领工作任务,责任分解到各部门,层层抓好工作落实,督促各项任务提质见效。会议为全面冲刺2020年工作目标,开创2021年政法工作新局面奠定基础、指明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