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2020年国庆、中秋节 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认真做好国庆、中秋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确保节日的安宁祥和,9月28日,勐腊县委政法委召开了“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召开,县委政法委及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县林草局等主要行业部门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农场)主要领导、政法委员(分管领导)、派出所长、司法所长、综治工作人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会议。

会上,县公安局通报了全县社会治安及维稳工作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强调;县信访局通报了今年以来的信访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刀彦斌就“国庆、中秋节”期间的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增强“两节”期间维稳工作主动性;二要抓紧抓实突出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三要推动做好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化解工作;四要切实加强重点部位、边境地区维稳工作;五要认真落实涉稳重点人员管控工作;六要加强情报信息和应急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在做好原来工作的基础上,迅速传达落实好今天的会议精神,进一步重视并抓好“两节”期间社会稳定工作,严格落实综治领导责任制;二是在前期排查影响社会稳定矛盾纠纷和隐患的基础上,开展回头看,查找是否有排查遗漏的隐患和矛盾纠纷,看包案措施是否到位,重点人员是否管控到位,安保措施、巡逻防控是否到位等,确保节日的稳定安详。三是“两节”期间维稳工作要与疫情防控、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相结合,共同推进。四是严格落实“两会”期间值班制度和零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相关信息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