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督代训政法委员培训开班 助推勐腊 “迎国庆、保平安、固边防” 专项整治行动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9月24日早,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召开为期三天的“以督代训”政法委员培训班,各乡镇政法委员、农场抓综治维稳副书记参加培训。培训旨在提升政法委员综合业务能力和实战技能,并对“迎国庆、保平安、固边防”整治行动提出专项安排部署。


抓实“五个专项、三个培训”,为“迎国庆、保平安、固边防”专项行动保驾护航。培训提出,各政法部门及乡镇农场,要切实做好勐腊县国庆安保维稳和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对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交通安全隐患、非法营运行为、安全生产五个方面开展全面排查清理,找出各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隐患,确保重要时间、重点节点社会治安安全稳定。


立足三个层面“六个清”,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和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总要求。培训要求,要切实按照三个层面“六个清”任务清单,摸清查明各个层面的“六清”情况。掌握常态化稳定数据,及时分析实时动态数据,综合数据分析研判管边控边存在的风险点、可疑点,做好预警处置,商定解决对策。切实做到各层面挂包责任人对责任区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管得住。


借助“以督代训”交叉“十查”,政法委员异地边督边学促提升。培训指出,“以督代训”交叉检查是加强政法委员统筹政法各部门、推动政法各项工作能力的实战培训。要求检查组一查各乡镇农场、牵头单位、责任单位方案制定及落实;二看网格化推动情况;三问疫情防控点“三个必须”落实情况;四督三个层面“六个清”助推“五个管得住”情况;五询专项资金使用情况;六辨乡镇主官及政法委员思想认识及政治站位情况;七挂三个层面责任追究及领导挂钩包保情况;八拼每月综治维稳、每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战果“红白黑榜”;九练疫情防控实战及防控点查缉能力;十约履职不力、底数不清、情况不明乡镇、部门,全面助推勐腊“迎国庆、保平安、固边防”专项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