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涉黑涉恶 专项整治工作督导检查

  • 来源: 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18日下午,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扫黑办工作人员一行4人,对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行业乱象山林纠纷、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违纪违法违规问题进行了督导检查。


会议听取了县林草局关于山林权属纠纷、种茶毁林专项整治情况汇报。主要分析了目前专项整治中主要存在外来人员非法侵占林区毁林的突出问题。通过深入实地、“一对一”核实排查,涉及2个乡镇(象明乡、磨憨镇)、5个片区(象明乡八家寨、干龙塘,磨憨镇叭布马、三公里垃圾场、新民14公里)、90户426人、351宗地,涉及面积2700.69亩。下一步及时全面制定政策措施,推进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会上,杨成伟副书记通过听取汇报和查阅台账,对我局行业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一地两证”的问题,要加大排查核查力度。二是禁养野生动物处置的问题需引起重视加强宣传,加强引导。三是退耕还林下拨经费,要公开透明,加大政策宣传。四是做好林区防火工作,加大宣传力度。五是加强野生动物防治,特别是亚洲象监测预警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同时野生动物肇事补偿问题也要多争取上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