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刘超调研勐腊县 边境管控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8月27日,西双版纳州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超一行沿澜沧江防线对勐腊县边境管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督导调研。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关累镇党委书记刘政伟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刘超一行先后深入南班、勐捧农场九分场等二线查缉点及“堡垒第一村”关累村开展调研指导工作。期间,通过实地踏查、座谈交流、听取汇报、现场询问等方式,全面了解澜沧江勐腊段重点路段、重点水域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了值守边境一线执勤人员,详细询问边境管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当地群众共同分析形势、查找漏洞、商讨对策。

   

刘超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准确把握边境管控出现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周密细致做好补短板、强弱项、固根基工作;针对水域非法出入境问题,要尽快研究拿出具体管用打防措施,坚决防止形成新的热点难点问题;县市、乡镇、村寨、执勤点之间,要着力在信息互通、建立机制、联勤联动等方面下功夫,同时要持续把群众发动起来,全力构筑边境坚固屏障。

    

随后刘超一行深入“堡垒第一村”关累村,对目前关累村“湄澜固边船队”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他指出:关累村地理区位特殊,加强人员、船只管理意义重大。就目前勐腊县堡垒村建设和固边船队建情况来看,基础设施建设雏形初现,用制度管人、以机制管船的体制机制逐步完善。下步在打造堡垒村,成立固边船队工作中还要注重各项措施机制的落地见效,要将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总结,不断摸索出一条极具地方特色边境治理体系,助力全州、全县边境管控再斩新战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