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平安乡镇、农场创建工作视频会议——推进平安勐腊建设再发力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19日,勐腊县召开平安乡镇、平安农场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县各乡镇、农场平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问题疑点、难点及下步工作计划。部署2020下半年平安乡镇、农场创建工作任务及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在县委、县政府推动指导下,目前勐腊县平安乡镇、农场创建工作虽有序推进,但在工作推进方面依然存在办法不多、方式方法单一、社会治理效果针对性不强等问题。


会议提出:一是工作职责再明确,目标任务再分解。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文件精神及《勐腊县深化平安建设争创先进平安乡镇、农场、平安行业工作计划(2020-2022年)》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在平安创建工作中的责任主体。根据自身辖区特点,对创建方案再思考,对目标任务再细化,要拿出一套具有地方特色的创建方案。二是创建目标再着重、带动作用再发挥。要以抵边村为创建示范重点,做好辖区示范点建设。以点带面,按照“时间表”制定“路线图”,保质保量完成今年平安乡镇、农场创建指标。同时要抓好关键少数、用好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N”模式在平安创建工作中的作用。三是矛盾纠纷查突出、治安打处抓重点。要根据辖区自身特点加强突出问题隐患的排查化解工作,如家庭矛盾纠纷、山林土地纠纷等。同时要加强治安案件分析研判,按照时间节点、划区域、划重点,开展如KTV、酒吧、网吧等治安乱点、场所的排查整治工作,加大治安案件打处力度。四是辖区外来暂住人口管理再规范、制度机制再健全。要尽快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一次对出租屋、旅馆长期居住外来暂住人口的排查工作,将居住三年以上的外来暂住人口纳入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当中,以平安家庭创建为载体加强对长期外来暂住人口的管理。五是创建典型先谋划、宣传发动再加强。要树立模范带头标兵,表彰先进典型,以“表彰一批、鼓励一批”的方式,激发干部、群众参与热情,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良好社会氛围。同时要以“边创建、边总结、边宣传”的方式,加强平安创建的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