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平安行业创建工作推进会 扎实推进平安勐腊建设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面推进平安勐腊建设,落实各行业部门在平安行业治理中事前和事中的工作责任,切实提升勐腊县平安行业创建水平,创建更高水平的平安勐腊。8月11日,县委政法委(县委平安办)组织平安行业建设各牵头单位在县综治中心召开创建先进平安行业工作推进会。县委政法委、县民政局、县公安局等11家牵头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各牵头单位今年来平安行业创建情况,采取座谈交流方式,分析存在的问题,探讨办法措施,明确下步工作方向。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办主任黄晟出席会议,并就各行业牵头单位如何创建、如何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提出具体措施任务和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平安建设作为新形势下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新举措,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协调的保障工程,是维护广大群众根本利益,为人民群众所期盼的民心工程,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基础工程。今年来全县平安行业创建牵头单位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一八九”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平安行业创建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推动,但也还存在重视不够,创建水平不高,机制不健全,责任压不实等问题。各平安行业创建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职责,深刻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创建出有自身特色的平安行业,画就具有勐腊特色的平安版图。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平安办主任黄晟强调:平安建设是全县各族群众的共同心愿,各平安行业牵头单位一要抓认识、筑统一。创建平安,需要人人参与、各行业参与,各牵头单位要站在为党的事业和为勐腊三十多万人民服务的角度,切实增强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结合各牵头单位平安创建工作形势和考核标准,不断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扎实推进我县平安创建各项工作。二要抓创建、筑平安。要突出法治引领,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平安建设;突出问题导向,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突出调解组织建设,不断提高矛盾纠纷化解能力;突出基层基础建设,不断夯实平安建设根基;突出效果导向,推动多元主体参与平安建设。三要抓机制、筑规范。要健全完善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其他领导“一岗双责”的平安工作领导机制,明确结合各自实际的工作目标,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规范推进平安行业建设。四要抓考核、筑成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考核奖惩,推行任务交办清单制度、季度报告会商分析通报制度,加大考核,确保平安建设工作任务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