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特派督导组到 勐腊县督导工作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29日,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特派督导组查大伟一行在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刘周及州扫黑办工作人员陪同下到勐腊县督导扫黑除恶重点督办工作,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陪同检查。为配合好督导检查,勐腊县高度重视,提前安排部署,要求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单位把工作台账送到县扫黑办,并要求熟悉台账的工作人员等候,以备解说。

 

 

 

 

 

督导检查通过查阅台账、询问工作开展情况、到行业单位实地督导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在督导工作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崔云青向督导组汇报了重点督办“八个方面”落实情况、工作开展措施、取得的经验和成效。并就下步工作,表示将按照督导组指出的要求和今天会议精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要求、最实作风、最铁纪律,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是抓好问题整改,对督导反馈的问题认真对待,对标对表,坚决把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落实好工作任务,围绕重点督办八个方面内容,深入分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的细化工作措施,全力抓好各项工作任务。四是压实好各项工作责任,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意识、大局意识,压实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在最后的决战决胜、收关冲刺中再发力、再突破,全面赢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最大胜利。

 

 

 

 

查组长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抓好重点督办工作推动,切实把这项工作放到重要位置来抓,以督导压实责任,回应群众期待的问题,破解重点、难点问题,坚决夺取专项斗争的最大胜利。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特派督导组的重要意义,通过督导进一步压实政治责任,全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聚焦工作重点,按照省扫黑除恶特派督导工作要求,聚焦“六清”行动、“一十百千万”行动、“深挖根治”大会战等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对重点督办“八个方面”是否狠抓落实到位开展督导检查。四是希望勐腊县充分认识到特派督导工作是督导组和被督导地区的共同责任,希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确保收关工作取得更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