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深入象明乡听取工作汇报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7月9日,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深入象明乡,就脱贫攻坚、打击整治非法毁林种植专项行动、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多项工作现场召开一揽子会议。详细听取了象明乡党委政府、派出所及其他行业部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根据存在的问题、短板,针对性提出措施、办法,明确整改目标、方向。

 

会议提出:在脱贫攻坚方面,一是要围绕脱贫攻坚26个问题,用好引导员、驻村工作队、挂包单位三支力量,对全乡在脱贫攻坚方面存在的问题短板进行摸底核实,合理分类,重点攻坚短期内可以提质提效的重点问题。同时以群众最听得懂的民族本土方式加以宣传,确保问题清零。二是要着力提升人居环境、群众精神面貌,达到“人要精神、物要整洁”这一目标。三是要尽快开展为期一月的“街道治乱”行动,铺平道路,着力提高乡镇硬实力、着实提升乡党委政府形象。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前期准备工作。

在打击整治非法毁林种植方面,一是作为乡党委政府层面,要做好“林”的文章,用好行业部门职能职责,建立林业从业人员考核机制。二是要以地上住房为依托,尽快摸清辖区内外来户底数,一户一策进行编号,做足打击整治准备工作。三是要严格落实向上级部门、分管领导报告制度,严把信息输出关,确保信息真实性、有效性。四是辖区内政法机关要针对问题案件,尽快开展专题研究,对重点人员重点摸排,做好风险评估,在之前做的好的基础上再提升,保障辖区社会安全稳定。五是乡党委政府在打击整治后的资源保护、成果巩固方面要拿出具体方案再思考、再打磨,做好林地恢复保障。

 

会议还指出:现阶段我们所面临的扶贫、非法毁林种植等方面的问题,归根结底都是基层社会治理不到位、基层组织发展不够的问题。所以,作为乡党委政府要学会“弹钢琴”,合理串联好脱贫攻坚、打击整治非法毁林种植、扫黑除恶、平安建设等多项工作,从扁平化到立体化创新1+N的社会治理新模式。同时,要深入思考品牌建设,用好村委会、村小组两个基础阵地建设,以平安家庭、平安村寨为单位推进平安乡镇创建。

 

最后会议强调:站在新的起点上,要有新的目标、新的作为。正所谓“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我们要在之前做的好的基础上,保持高压,找准问题、解决问题,戒骄戒躁,自我加压,紧扣细节。争取向党和人民群众递上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