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六个一,提升队伍新活力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3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县扫黑办临时支部联合县国安局党支部共计34人,到磨憨口岸开展六个一支部活动,不断提升支部党员新活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一、走进疫情防控口岸组,全程了解国门疫情防控

口岸工作组成员罗荣辉向大家详细讲解了目前磨憨口岸跨境运输工作开展流程。建机制、破难题,在工作组成立初期,对如何实现货物的分段运输、如何在管住人员流动的同时报货畅通、如何做好大量人员入境的转运管理。

罗荣辉介绍到:“在这里奋战的党员同志每天都要顶着烈阳,裹着厚厚的防护服,冒着有可能被感染的风险战斗在一线,是他们用汗水保卫着我们身后六千平方公里热土,是他们用泪水换来我们与家人的团聚。无论再苦再累,我也始终坚信,只要在党的领导下,就没有过不去的坎,没有打不赢的战,这次疫情防控我们一定会向全县乃至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二、界碑下的宣誓,感悟入党的初心及使命

在国门29号界碑,全体党员唱响《我宣誓》,铿锵有力的音乐旋律,昂扬向上的歌词寓意,这首用入党誓词改编的歌曲,让在场的党员仿佛又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天,纷纷表示当年入党宣誓时的那份紧张、激动好像历历在目。所有党员在界碑下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入党的初心。“我的初心是为了更好的为人民服务”“我的初心是为了向优秀、向先进看齐”“我的初心是…………”。

县委政法委党支部33年党龄的赵建华同志,在界碑下讲授了一堂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的故事。

通过全体党员齐声高唱《我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当初的信念和誓言,让大家更加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不断鞭策和激励自己在当前工作中奋勇上前、努力拼搏。

 三、特殊党费践初心,助力国门疫情防控

在得知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的艰辛及工作人员的辛苦,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及先扫黑办临时支部人员在前期为疫情防控献爱心的基础上,自发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用缴纳“特殊党费”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工作助力加油。


此次缴纳的特殊党费共计1199元,用于购买方便面、饮料、八宝粥等食品看望慰问口岸组工作人员。

 

四、我为界碑添光彩,小界碑下的大国防

 

在参加此次活动前,很多人都只认为界碑是一块冰冷的石头伫立在那里。但是,通过县委政法委党支部黄晟同志向我们讲述了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在界碑下开展的大国防活动以后,大家默默感受到,国门界碑就是一个默默无名的战士,默默无闻地守卫着祖国的边疆。

走近界碑,让我们真正读懂边关;走近界碑,让我们真切感悟家国情怀。在我为界碑添光彩的活动中,全体人员轮流拿着油漆把“中国”二字重重描在界碑,把万里边关深深装在心头,把职责使命牢牢扛在肩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五、疫情防控同参与,我为祖国守边防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共同走了边境巡逻到,看望了长期在边境线值守的边防人员。让广大党员亲身接受到了国防教育,也通过活动体会了边境一线疫情防控的艰辛,感受到了边防战士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怕艰难勇担当,持续奋战守国门爱国情怀。

通过此次巡逻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精神和昂扬的斗志参与和支持防控境外新冠肺炎疫情输入阻击战,为边境的和谐安宁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六、接受廉政教育,筑牢拒腐防变思想

 在勐腊县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全体党员认真参观了楷模篇、警示篇等,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重要的党纪条例,重点参观了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成果。通过对各级各有关部门公职人员、村干部等典型警示案例和腐败现象的深层剖析,落马贪官的忏悔等,进一步警示并净化党员干部心理。

 通过此次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警示教育,让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了腐败的危害,也让大家更加坚定,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前车之鉴,必须引以为戒,自觉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清廉本色。

 通过开展上述“六个一”的支部活动,切实让支部党员在“七一”建党节期间过了一个充实而且寓意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也进一步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