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督导检查 边境管控工作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月17日,勐腊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晟一行到勐润边境派出所、勐捧司法所督导检查边境管控工作开展情况,同时也为节前依然坚守在第一线的边关战士送上亲切慰问。

 

黄晟一行先后走访了勐捧农场三分厂大桥缉查点、莲花塘便道缉查点、勐捧农场三分厂道班抵边境警务室,并对未来如何做好管边控边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

黄晟指出:一是要加强队伍人员管理,强化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边境护盾”作用,不仅要做好打私、禁毒等工作,更要做好辖区内社会治安管理工作。二是要加大边境走私打击力度,在卡住重要“咽喉”通道的同时,对一些隐蔽通道要进行全方位摸排,确保违禁物品“无道可行”。三是要制定合理有效的举报奖励机制,加大法治宣传力度,让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充分发挥群众力量,做到群防群治。

 

对“三非”人员非法务工管理,他强调:一是严格落实“三非”人员非法务工管理办法,根据辖区情况灵活管控。二是通过走访、摸排,掌握季节性“三非”人员非法务工的时间节点,在重点时段开展集中清理。

 

随后黄晟一行来到勐捧司法所,并就下一步基层司法工作提出更高要求。他提出:基层司法所要始终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放在第一位,解决人民群众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多部门间要形成联动机制,加大基层矛盾纠纷的排查力度,对存在的矛盾隐患及时进行排查化解,积极促进新时代“枫桥”经验的落地生根,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不上交。(供稿人:黄普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