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9月28日,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到扶贫挂钩的勐伴镇河边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分环境卫生整治和共同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两部份进行。


环境卫生整治中,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和扶贫村党员群众个个积极参与,有的用扫帚清扫路面,有的弯腰捡拾垃圾,有的用砍刀清除道路两边的杂草,有的用锄头、铲子将道路上堆积的泥沙进行清理,经过2个多小时的认真清理,河边村的环境卫生得到明显改善。


环境卫生整治结束后,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和河边村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传达了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组织、宣传委员刘建明要求河边村党支部结合实际,以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带领全村人坚定前行。活动中,还向全村党员家庭发放党旗,群众家庭发放国旗,要求家家户户将党旗、国旗悬挂在自家门口,形成边境村寨红旗党旗飘飘,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河边村作为全县、全州、全省乃至全国的脱贫攻坚典型示范村,每年都有来自国内外的游客到河边村旅游、调研,恰逢“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汤志东在了解河边村综治队伍建设的基础上,要求综治队员充分履行好综治维稳工作职责,维护好村内治安、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确保村内稳定。同时,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