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捧镇全面排查矛盾纠纷隐患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每年春季是勐捧镇矛盾纠纷高发的时段, 2013年以来勐捧镇党委政府高度,总结往年经验积极应对,做到工作前置、关口前移、细分工作任务,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一是对辖区内有矛盾纠纷和隐患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化解,确保不发生新的重大纠纷;二是力争解决一批复杂疑难纠纷,化解积案,减少存量。三是抓好情报信息收集研判工作,争取主动。四是超前排查、提前化解,坚持每月排查和重点敏感时期天天排查相结合,将矛盾纠纷和隐患全部纳入工作视线,建立台账,挂账处理。对确定的重点矛盾纠纷及隐患逐级实行领导包案,加大解决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化解不留积案”。

  今年以来提早谋划,工作措施得当,成功掌控了景坎村委会曼哈告与曼哈卖、景坎小组和温泉村委会合成种植园等一系列矛盾纠纷。及时掌握和消除一些矛盾隐患,确保了我镇社会大局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