瑶区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4月11日,瑶区乡召开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座谈会,听取我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认真研究分析我乡社会治安管理工作新形势,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维稳工作,推进各类矛盾纠纷的有效化解,并对全乡今年的综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通力协作,扎实推进,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力度,加强司法调解工作,坚决取缔邪教组织,努力巩固无毒乡工作,规范安全生产管理,做好抗旱减灾和护林防火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定更是第一责任。做好综治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全乡综治工作,要结合我乡实际,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大下访、大包干、大调处”活动。继续团结和带领全乡各族人民群众,扎实推进我乡社会治安管理工作,牢牢抓实“三个环节”、做到“五个加大”、实现“四个确保”,切实增强抓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辖区的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提高一个新水平。

  会议要求,一要通过抓重点,解决好工作中的难点问题,维护正常的信访秩序。相关单位、部门要结合实际抓住重点,加强信息沟通、工作协调,切实维护好地方群众的工作;二要严厉打击刑事犯罪活动。继续坚持严打方针不动摇,重拳打击涉各类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现可持续发展;三要通过抓落实,强化安全生产监管。相关单位、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主体意识,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采取有力措施,严密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把综治维稳工作纳入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来谋,确保综治工作取得实效。

  辖区内各村委会、中心站所、学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有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