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家庭暴力 构建和谐社会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提高整个社会预防和应对家庭暴力的能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7月31日,勐腊县妇联在关累镇芒果树村麻木树小组开展了一场“关注家庭暴力以案说法”现场会。现场会围绕今年4月发生在该小组的反家庭暴力致人死亡案件展开,犯罪嫌疑人于2013年8月1日获得取保候审资格,此次取保候审案件为云南省第一例。
  州妇联副主席王红斌莅临现场会并讲话,她指出:家庭暴力是一种违法犯罪行为,如果得不到技术救助,就会酿成巨大的社会危害。她呼吁要给家庭暴力妇女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司法公正,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以打击、保护和教育相结合方式,从轻减轻的法定条件,从而体现社会的公平、公正性。她还要求公安、检察院、妇联等部门要依法履行责任,在预防、制止和处理环节建立了协作机制,进一步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
  随后,犯罪嫌疑人也现身说法,劝导姐妹们在遇到家庭暴力时要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要懂得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不要违法。
  此次现场会强调要提高对家庭暴力危害性的认识,提高对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的重视,在现有法律框架下,激活所有的法律法规,所有的责任体系,有效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