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切实抓好“农转城”工作督查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加快推进我县“农转城”工作,确保8月底前完成州委、州政府下达我县的转户目标,7月4日至5日,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县农委办和县公安局组成 “农转城”督查小组,到勐仑、象明、易武、勐伴、瑶区等乡镇开展“农转城”工作督查。
  督查组听取了乡镇的“农转城”工作情况汇报,传达了7月初州城乡统筹办“农转城”工作调研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组织村小组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文件,大力宣传“农转城”相关政策,动员党员干部带头转城。二要切实采取措施加快工作进度。认真总结、借鉴去年成建制转城的经验,充实以分管副乡(镇)长牵头,综治办和村委会干部、大学生村官及派出所干警组成的工作队,确保“农转城”工作取得突破。三要做好服务工作,公安民警要参与到“农转城”工作的各个环节,发放《落户通知单》,完善各种手续,农户可凭《落户通知单》到相关部门申请养老、医疗、就业、就学、计生、低保等各项权益。
  截止7月7日,全县“农转城”1045人,完成10000人任务数的1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