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城乡统筹办到我县调研“农转城”工作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顺利推进全州“农转城”工作,7月2日,州城乡统筹办公室就我县“农转城”工作进展情况、已转户人员权益的落实情况、采取的措施方法、遇到的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调研。

     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高江泉代表县委、县人民政府全面汇报我县农转城工作进展情况,县城乡统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别作了发言。县委王侃副书记在会上总结回顾了2012年全县“农转城”工作,分析了当前我县“农转城”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和问题,同时表示,将突出重点,采取措施,努力克服困难完成任务。副县长高江泉对做好下步“农转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城乡统筹成员单位要切实转变观念,加强学习,吃透政策,积极与乡镇对接,做好服务和指导工作。二是县城乡统筹办要做好对村寨农户的摸底调查工作,公安部门要做好回执单的发放工作,确保7月份完成州下达我县80%的转户任务。三是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要进一步加强“农转城”工作督查,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

     2013年,州下达我县“农转城”工作任务10000人。截止6月30日,全县已转城872人,完成州下达任务数的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