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法委、人社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和“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的决定》

  •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中央政法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印发《关于表彰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和“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表彰33个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10名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
  《决定》指出,近年来,各级党委政法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新时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统筹推进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全面深化政法改革,全面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振奋精神,激励广大党委政法委干部积极投身新时代政法事业,中央政法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决定,授予北京市西城区委政法委员会等33个单位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集体”称号;授予陈敏姬等10名同志全国党委政法委系统“新时代政法楷模个人”称号。
  《决定》要求,全国政法机关、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各级党委政法委和政法委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政法楷模为榜样,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