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以六个“始终坚持”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

  • 来源: 云南长安网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中国长安网11月24日电(吕娜)今天,“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座谈会在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

摄影:程丁

会上,检察人、法学专家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齐聚一堂,回顾总结人民检察事业走过的90年红色历程和历史经验,赓续、传承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制度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为扎实走好新时代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以更大检察贡献助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汲取智慧、凝聚力量。

座谈会前,与会代表观看视频专题片《百年党史中的人民检察》,回望党的百年辉煌中人民检察风雨历程,从中感受到党史的恢弘、检史的厚重。

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检察事业创立90周年,既是“加油站”、也是新起点。

如何开启检察事业新征程?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以六个“始终坚持”进行了阐释——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始终坚持用法治的力量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司法为民根本宗旨;要始终坚持检察机关宪法定位,全面提升法律监督质效;要始终坚持加强过硬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要始终坚持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

最后,张军向全国检察机关、全体检察人员发出开启人民检察事业新征程的动员令——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事业更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作出更大检察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