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边关,督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线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落实郑艺书记在勐腊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边境立体化防控建设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713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一行4人深入勐腊县勐捧镇勐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王宏明检察长带队到勐捧镇曼贺南村委会曼勒囡抵边村,看望慰问堵卡点值守人员及派驻抵边村干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值守点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驻村工作队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王宏明检察长强调,值守人员要严格按照勐腊县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相关要求,严格值班纪律,以严明的纪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切勿有麻痹、松懈思想,根据闭环管理要求开展相关工作,绝不能发生无伤减员情况。

随后,王宏明检察长到曼贺南村委会走访、了解疫情防控、边境走私、毒品等违法犯罪、边民参与容留、引带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等热点、难点问题,对当前疫情防控及边境管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作了强调,村两委班子成员务必要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对发现的边民参与容留、引带他人偷越国边境等违法犯罪线索要及时上报,坚决杜绝因自身工作不到位而引发疫情输入的情况发生。要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带领村民扎实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制度措施,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最后,王宏明检察长对边境辖区沿线的界碑、边境便道、边界走向以及界线标志物进行了实地巡逻踏查,积极向边境群众摸排涉边信息动态,为打击涉边违法犯罪行为提供有效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