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检指导工作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检指导工作,张军在见面会谈时表示

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明理增信崇德

通过“力行”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图片

图片

6月3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亲切会见指导组成员。

图片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讲话。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日前到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导工作。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表示,检察机关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领悟百年党史中明理、增信、崇德,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力行”办好检察为民实事,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张军表示,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中国共产党从起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如今拥有9100多万名党员的百年大党,百年党史中蕴含着革命精神情怀、蕴含着经验启迪和智慧力量。检察机关要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明理——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要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以人民为中心的长期实践中,从党始终坚持刀刃向内开展自我革命中,搞清楚我们党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搞清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基本道理,搞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为什么能带领亿万人民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伟迹,进而增信、崇德、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张军说,检察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十分注重在党史的视野下学习领悟党绝对领导下的检察史。人民检察事业90年的发展历程特别是检察机关“三落三起”的历史轨迹表明,作为党一手缔造的检察事业,人民检察与党和国家的事业同呼吸共命运。党和国家的事业兴旺发达时,党对检察机关的领导加强时,检察事业就兴旺发达,就能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作出应有贡献。党和国家的事业遭遇挫折,党对检察机关的领导削弱时,检察事业就遭受损失甚至名存实亡,就不能发挥应有作用。这足以说明,党的绝对领导是检察机关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动摇。

张军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最终是为了“力行”,更好推动工作。检察机关将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检视日常检察工作距离党中央要求和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有哪些差距,以人民为中心在哪些方面落得不够实。通过做好日常检察工作,不断优化检察履职,以扎实的“力行”办好检察为民实事。

图片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汇报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在汇报全国检察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时说,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任务,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统一思想上下功夫,在精心筹划上下功夫,在突出学史明理等重点上下功夫,在创新载体平台上下功夫,在落实“力行”上下功夫,着力把学习教育的实效转化为高质量检察履职的成效。

潘毅琴表示,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深度还需要进一步拓展,“悟思想”需要进一步深化,为民办实事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持续抓好科学统筹,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一体贯通,持续拓展广度深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人民检察史学习相融合,持续加强督导推动,督紧压实检察机关各级党组责任,持续办好为民实事,展现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带来的新气象。

图片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组长王秀峰对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给予肯定,希望检察机关继续保持良好态势,严格落实中央要求,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中央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指导组成员、最高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参加有关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