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要求 攻坚化解公安机关信访突出问题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董凡超

公安部6月3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公安机关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公安部党委委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公安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新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目标任务,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孙新阳充分肯定了公安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当前,攻坚化解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要健全常态化领导包案化解机制,安排领导干部到矛盾突出、问题集中的地方约访、下访。要集中资源力量开展源头化解,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细致做好法治宣传、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要深入推进信访法治化建设,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矛盾纠纷,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对涉法涉诉案件开展深入清查整治。要压实工作责任,对信访问题突出的地方进行挂牌整治,完善“信访+督察”工作机制,推动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各级公安机关党委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对重点难点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推动解决。要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关心关爱信访民警,不断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会议还对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安保督察工作进行了部署。孙新阳要求,要坚持将督察工作与安保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坚持“没有发现问题就是最大问题、没有查出隐患就是最大隐患”的理念,坚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标准和“细致、精致、极致”作风,突出重点、有的放矢,真督实察、较真碰硬,全力推动各项安保维稳措施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