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召开

  • 来源: 云南长安网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会议提出: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系统集成 提升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7月17日,云南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推动政法领域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提升全省政法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张太原主持会议,任军号、侯建军、王光辉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政法各单位结合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大力推进政法工作“线上模式”,改革措施实、亮点多。会议强调,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进入五年规划“攻关阶段”,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时间更紧。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站位,担当作为,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这个关键,进一步完善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制度机制,完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强对执法司法的监督制约,健全政法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