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出席第12届东盟与中日韩打击跨国犯罪部长级会议

  • 来源: 法治网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公安部部长王小洪22日在京以视频形式出席第12届东盟与中日韩(10+3)打击跨国犯罪部长级会议。

王小洪表示,今年4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全球安全倡议,为弥补和平赤字、破解全球安全困境提供了新方向,指明了新路径。中方愿同各方一道,积极践行全球安全倡议,充分发挥东盟与中日韩合作机制作用,进一步凝聚各方共识,增进安全互信,共同应对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等新型犯罪挑战,做好大型活动安保,加强执法人员交往,推动区域经济合作和安全合作良性互动,为本地区各领域合作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王小洪指出,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跨境赌博在本地区快速蔓延,并衍生绑架、洗钱、偷渡等跨国犯罪,极大危害区域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严重侵害各国公民合法权益和财产安全,已成为世界公害。中方愿继续与各国深化合作,共同开展打击行动和治理工作,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犯罪蔓延趋势。

东盟各成员国和日本、韩国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参会并发言。会议发表了《第12届东盟与中日韩打击跨国犯罪部长级会议联合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