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员会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中共勐腊县委政法委员会是县委领导政法工作,协助县委、县政府领导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处理“法轮功”和邪教问题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任务是:领导管理政法工作;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委的工作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动;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大力支持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部门依法互相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的查处工作,研究和协调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各项措施的落实;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总结新经验,解决新问题,探索政法工作的改革,通过改革,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研究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考察、管理政法部门的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监督职能,针对政法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结合政法各部门工作特点,加强执法监督,切实解决执法活动中的违法问题;指导下级政法部门工作;办理党委和上级政法委员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县委政法委机关内设办公室、政工办、执法监督室。办公室和政工办合署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