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厉打击“偷引带”,巡回审判进校园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月7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在勐腊县高级职业中学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运送他人偷越国境案件。


本次庭审由勐腊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进学担任审判长,勐腊县职业高级中学、勐腊县第一中学等学生代表参与旁听,更好地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庭审结束后,李进学法官结合本次庭审案件,对妨害国边境管理、“偷引带”、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案件进行以案释法,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法院工作人员围绕电信诈骗、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法等内容向现场师生开展法治宣传,发放宣传手册。


勐腊法院刑事巡回庭审活动自开展以来,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达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双统一”。“百闻不如一见”,勐腊法院将不断提升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的覆盖面,在人民群众的心中画下法律底线,不断提高全社会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