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中秋节 党建聚合力”勐腊县检察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8日至9月9日,勐腊县检察院开展“情满中秋节 党建聚合力”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8日下午,由该院党总支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结对共建——保“舌尖上的安全”,中秋节节前食品安全检查行动。联合检查组分别对城区内多家超市及商店开展食品安全联合检查,重点检查月饼、酒水、肉类等节日期间需求量较大的商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销售无合法来源、过期、三无、变质食品等违法违规情况,并向经营户科普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商家严禁销售过期变质、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切实维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9日上午开展的“我们的节日•诗词话中秋”活动中,主持人向大家介绍了中秋佳节的由来、习俗及传统中秋诗词,随后,以部门为单位分五组开展了中秋“传声筒”游戏,大家用肢体语言向队友表达题板上带月字的古诗词。在表演到“床前明月光”这句诗词时,第二检察部干警夸张幽默的动作惹得现场的各位都捧腹大笑,整个过程其乐融融,现场气氛高涨,笑声不断。
      在欢乐的气氛中,活动来到了“喜迎二十大,中华民族一家亲”民族团结进步知识抢答环节,抢答环节紧张有趣,在主持人刚念完题目后,大家纷纷举手抢答,高潮迭起,气氛火热,让干警在轻松学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比赛的愉悦。

下午,院班子走访慰问退休老干部,在走访过程中,每到一户,班子成员都与老干部们亲切交谈,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中秋慰问品,并详细了解老干部的日常生活、身体和思想等状况,倾听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在祝愿老干部身体健康的同时,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检察工作,学习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积极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表达感恩祝福之情,营造了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风貌和高昂的奋进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