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的工作要求,82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议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方案》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杨华在全县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动员部署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将县委和州检察院关于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部署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县检察院取得实效


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对开展好五比五看五争当活动强调:一是要克服一个“浅”字,树立精研深思、学而不倦的好作风,让学习质效更凸显。要以书香勐腊·阅读之城活动为契机,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加强理论知识、文件精神、大政方针、法律法规的学习,用学习促作风转变,促底气提升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切实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做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党章党纪约束自己的言行,守住法纪底线;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加强法律监督工作,不断提升办案质效。二是要克服一个“浮”字,树立服务群众、为民司法的好作风,让作风建设更深入。要把作风建设与整治十种表现”“八类问题”“四文化一交易结合起来与乡村振兴、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矛盾纠纷化解等工作结合起来与司法救助、未成年司法保护、群众来信件件有回复、持续优化-件比为民司法工作结合起来更实更严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效能提升三是要克服一个“拖”字,树立马上就办、高效务实的好作风,让工作效能再提升。要强化效率意识,摒弃推一推动一动的思想,主动履职创新,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要沉下心来、扑下身去,围绕检察业务考评指标,明确工作攻坚目标及措施,对问题要心中有数,对目标要心中有底,对措施要心中有策,抢抓时间窗口,尽快补齐短板、消灭空白,确保在全州检察业务考评中争先进位四是要克服一个“推”字,树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好作风,让检察服务更有力。要清楚认识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时代发展进步的使命和群众的期盼。勇担当、善作为上锤炼过硬作风,时刻保持争先进位的精气神和实干劲,带案下访、矛盾纠纷排查、法律宣传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中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持续不断的检察履职中追求更大作为、迈向更高目标,以更高水平的检察服务赋能勐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