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夜校开班啦 | 县委政法委启动8月 集中政治轮训 共建“书香”政法机关

  • 来源: 勐腊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结合书香勐腊读书活动契机,以打造学习型机关建设为目标,县委政法委于81日晚启动8月集中政治轮训暨政治夜校培训班,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谢繁青作开班动员,政法委全体干部职工、乡(镇)政法副书记、农场政法委员及基层综治办全体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培训。

 

2022 / 8 / 1

政治夜校

按照系统轮训和分层分级组织实施的原则,此次集中轮训采取定期、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全方位提升干警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水平。轮训时间从20228月初开始至8月底结束,共四期8次课程,培训以每周两次、政治夜校、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培训时间定在每周一、周三晚7点,邀请到了党校优秀讲师、县直有关部门专业人员、委机关业务骨干为大家授课,学内容含括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业务知识等。

按照第一课题”“第一课程要求,培训首课邀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叶风华讲授开班第一讲。开班仪式上,谢繁青副书记提出3点学习要求:

 

 

 

第一,抓住黄金期,持续锤炼过硬的干事技能。要结合书香勐腊活动,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把学习培训作为加强理论素养、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奋力成为适应时代要求、能够担当重任的政法干警。要深学笃用新思维既要抓住重点学,又要拓宽领域学,更要带着问题学,达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俯下身子接地气。学习的根本,在于知行合一、躬身实践。要改变作风,多向书本求知、多向生活求真。

第二,抖擞精气神,努力交出优异的履职答卷。要在攻坚克难中勇当先锋,要立足新的起跑线,多一些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自觉。要坚持高准绳、严要求,摒除观望和推诿思维,进一步发扬跳起来摘桃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

第三,绷紧自律弦,不断建树清廉的公仆形象。要正确对待。坚持平衡自然法则,既要看重得失,更要看淡得失。要正确认识。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牢固确立集体意识,以过硬的作风让组织放心、使群众信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