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 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精神专题研讨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5月19日,勐腊县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精神专题研讨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出席会议,分管办公室院领导、办公室负责人及全体办公室干警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办公室干警结合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分管办公室院领导就办公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贯彻落实好张军检察长讲话精神作了发言。

王宏明同志对办公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好新时代办公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全面学习领会张军检察长在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持续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国检察机关办公室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掌握高检院对于新时代检察机关办公室各项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将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以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在提高办公室工作质量上下功夫。要深入开展“质量建设年”活动,聚焦“高质量”发展,对党组必须要做的规定动作,要及时给予提醒,对如何推动党组决策部署,要积极建言献策。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能动履职能力,强化责任心事业心,注重工作细节,增强工作主动性敏感性,高质量做好文稿起草、车辆、档案和保密等工作。要树立更高标准,执行好各项制度要求,让办文、办会、办事都有章可循,努力把工作做到最好,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办公室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格要求自己,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深入开展“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活动,增强自律意识,保持敬畏之心,坚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守各项廉洁纪律,守住法纪底线,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