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廉政党课 铸就清廉检察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扎实开展勐腊县“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活动,引导全体检察干警强化廉洁自律道德操守,筑牢廉政思想防线。57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为全院干警讲授了一堂主旨鲜明、思想深刻、立意深远的廉政党课。

此次廉政党课以《坚持四个“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充分认识和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出发,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检察机关职能职责,从四个“一以贯之”强调了如何才能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推进

 

廉政党课上,王宏明同志就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发展强调:一要时刻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治检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夯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严管就是厚爱,牢固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二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积极开展“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专题教育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摆问题,研究对策措施,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和作风顽疾,扎实推进专题教育取得实效。三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检、一以贯之抓好队伍管理、一以贯之压实“两个责任”、一以贯之夯实廉政文化基石,切实做到政治强检、业务立检、队伍兴检,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治检向纵深推进,以一以贯之的态度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在听完党课之后,干警纷纷表示要把廉政党课内容吸收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惕性,筑牢遵规守纪的自觉性,增强廉洁自律的坚定性,努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清醒人、作风上的实在人,切实为勐腊重塑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