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凝聚合力,再攀新高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印发了《关于第十四次云南省检察机关先进表彰的决定》,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及第一检察部主任许莹同志荣登荣誉榜,分获“云南省检察机关先进集体”、“云南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共有干警14人,其中女干警占比高达86%。这支“娘子军”凭借着初心、信心和决心,扛起了守护祖国边境安宁的大旗,用汗水守护着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用行动践行着“守边有我边疆无恙”的铮铮誓言,她们是孩子、是妻子、是父母,更是疫情下守护祖国边境安宁的人民检察官。近年来,先后荣获西双版纳州扫黑除恶先进集体、西双版纳州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称号,并记集体三等功一次。

许莹同志从检9年,始终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初心与使命,始终奋斗在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道路上。因工作表现突出,曾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并先后荣获“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个人”、西双版纳州“优秀政法干警”、“十佳扫黑除恶先进人物”、勐腊县“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



荣誉既是动力,也是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再接再厉,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新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为谱写勐腊检察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