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警示教育 敲响新年第一声警钟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 月 7 日下午,勐腊县法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对宣威市涉黑涉恶的徐天福案、法院系统原领导干部线东明违纪案和县纪委关于 3 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以及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在养老基金被职务侵占事件中主体责任履行不力问责等事例进行通报,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清流毒—云南在行动》,传达了县纪委近期发出的《重要工作提示》。

会上,院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就元旦、春节期间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明纪律,要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强化党规党纪的学习,切实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二是要压实责任,要明责、尽责、问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要求。三是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四是要加强监督,监察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摒弃“老好人”思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咬耳扯袖,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树立良好的法院形象。勐腊法院在 2022 年首次全院会上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是院党组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举措,目的是通过以案释德、以案释纪,教育干警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筑牢对党忠诚、公正司法、廉洁自律的思想根基,以全新面貌和昂扬斗志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