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风廉政“面对面”,述职点评“一对一”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112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书记点评会。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宏明主持召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法院县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张惠列席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王宏明首先通报了领导班子今年以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及其本人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的情况;随后班子成员依次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工作情况;最后王宏明对各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进行了逐一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着重指出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纪检组组长张惠充分肯定了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及履行一岗双责工作亮点及成效,对下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全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富裕美丽开放幸福勐腊提供坚强司法保障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更高标准大力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对标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不断在检察工作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检察铁军。二以更实举措持续改进纪律作风,不断激发检察队伍创造性张力。要严防四风反弹常态化开展检务督察,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五个更五个要:态度更坚决、作风更务实、行动更迅速、措施更有力、活力更充沛;会议要发言、排名要靠前、考核要进位、表彰要有名、批评要无关,争取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要以更大力度一体推进从严治检任务落实,全面深化清廉检察建设。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层层压实责任,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紧迫形势四责协同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断取得新作为四是以更严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有效监督。要认真执行《人民检察院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工作指引》把加强司法办案廉政风险防控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抓好落实。要持续深化落实三个规定”制度,重视重大事项填报工作,领导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主动填报、带头填报,把该项工作形成一项习惯和自觉。

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和党风廉政建设,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以严而又严、紧而又紧的思想自觉,一以贯之向前推进,进一步树好公正廉洁的检察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