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暨检察长 讲党课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引导广大检察干警准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930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活动暨检察长讲党课活动。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围绕“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的主题进行了专题宣讲,43名在院干警参加宣传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站位高、落点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有精辟深刻的理论解读,还穿插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进行引导分析,帮助与会干警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消化。

宣讲会强调,一是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在服务县区发展中展现新担当、体现新作为。二是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共产党员提出的号召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为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检察贡献。要坚持群众路线,保障和发挥人民主体地位,保障人民参与、监督司法的权利,使司法工作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三是要以高质量检察履职助力县区发展。要始终坚持服务工作大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开展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护航县区高质量发展为抓手,为县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聚焦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突出问题,充分履职尽责,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勐腊建设。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推进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强边固防、疫情防控等方面增强司法供给。紧盯人民群众关切的食品药品、公共安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重点领域积极作为,切实履行好公共利益代表的神圣职责。要结合办案参与社会治理,注重案源治理、促进标本兼治,努力做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引领提升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