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新提拔干部和新入职人员接受任前 集体廉政谈话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强化新任干部和新入职人员勤政廉政意识,使他们牢记履职担当初心922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对4名新提拔干部进行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对3名新入职人员进行岗前集体谈话。政治部及监察室相关同志参加。

对新提拔使用的4名干部,王宏明同志从保持政治定力、常补精神之钙、崇尚实干担当、心怀感恩之心、严守纪律底线等5个方面与他们进行了谈话,他强调:一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做到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上级决策部署看齐,在谋划战略、部署任务和推进工作上,时时处处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看清大势、站稳立场、辨清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条红线贯穿全部工作始终,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上率下,真学真用,切实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作为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踏实肯干,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预见性,高标准严要求推动工作开展,确保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不辜负组织的培养和信任。四是每一位领导干部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长期培养、教育,要常怀感恩之心,牢记组织的关心培养,要感恩父母,感恩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栽培。五是作为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学好党规党纪,严守党的各项纪律,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要加强自我修养,做到慎权、慎欲、慎微、慎独、慎友。要注重家庭、家教家风,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不搞团团伙伙,坚决抵制小圈子。要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以良好的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正的政治生态。

在对新入职人员任前廉政谈话时,王宏明同志代表院党组向新进人员表示了祝贺和欢迎,向他们介绍了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更是公共利益的代表,大家要尽快进入角色,了解掌握检察机关的职能职责,熟悉环境,主动提高适应工作的能力。他要求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要把讲政治守规矩放在首位,强化政治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服从组织领导,服从组织安排,加强请示汇报,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落实好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敬业奉献。在工作、生活中要讲求奉献,要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不计较个人得失,要养成快、准、细、严、实的工作作风,高质高效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三是要树立终生学习的观念。要主动向领导学习,向同志学习,向实践学习,向先进学习,不断更新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四是要遵纪守法,廉洁自律。要严守上下班纪律、保密工作纪律等,规范执法,文明工作。要始终保持思想上的高度警觉,坚决抵制各种歪风邪气,抗得住各种利益诱惑。要注意自己的社交圈、朋友圈,管住自己的手,不该拿的不拿,管住自己的嘴,不该吃的不吃,管好自己的脚,不该去的地方不去,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