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谈话“常态化” 纪律教育“常警钟”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提升全院干警的政治意识、纪律规矩意识,深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运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实落细,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将廉政谈话作为完善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举措93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分别从工作作风、生活作风、纪律作风三个方面与全体干警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守规矩。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把讲政治作为基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政治方面、站稳政治立场、严守政治纪律,以实际行动践行“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要求。二是要强化工作作风建设。要强化担当意识,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特别是面对当前改革叠加和疫情防控的困难压力,主动担负起改革和强边固防的重任,班子成员要带头、中层干部示范,一级带一级,一级促一级,构建起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的鲜明工作导向,形成以上率下推进工作局面。要提高工作执行力,对于组织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要不折不扣地去执行,要结合实际去执行,要高效率地执行,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见效。三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全体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的大形势,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始终保持对党规检纪的敬畏之心,不断筑牢思想防线。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观念,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实队伍管理。驻院纪检监察组要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勇于大胆监督。院监察室要强化检务督察,坚持抓早抓小、强化日常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是要严格贯彻落实“三个规定”要求。要深刻认识制度施行的重大意义,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三个规定”执行,充分认识到这是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维护司法公正的需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榜样,还要督促分管范围内同志落实好“三个规定”,切实把“三个规定”执行抓紧抓实。

此次集体廉政谈话进一步压实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了全体检察干警的纪律规矩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自身监督,以更好地姿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工作之外的八小时,会恪守《检察人员八小时外行为禁令》,严于律己,作风正派,言行举止都会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符合社会公序良俗,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杜绝“四风”问题,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进一步树立好检察机关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