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全州基层检察院 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23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传达学习了820日召开的全州基层检察院建设暨党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并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加强党建工作。要结合检察工作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把党建工作与检察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防止党建和业务“两张皮”。二是要压实党建责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层层夯实党建工作责任,推动勐腊检察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各部门、各支部要切实承担起组织责任,加强统筹谋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检察干警牢固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检察干警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各项业务指标,强化自我加压。要认真查找和分析落后在哪里,我们还有哪些发力点、着力点,找准症结、对症下药。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将压力传导到本部门、本条线,直至每一名检察人员,大家一起出谋划策、齐心协力、齐抓共管。二是要直面问题短板,努力攻坚克难,消灭空白项,提升落后项。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作为抓好工作的突破口,进一步深挖根源,科学分析,找准破题解题的主攻方向。三是要从业务分析数据研判中找差距,求突破,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方式,通过业务数据抓机遇、见实效。在重点特色工作中提升质效,把解决问题、短板、弱项作为突破口,加大力度推动工作提升。四是要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将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勐腊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检察职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勐腊检察铁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