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办实事 齐打扫见实效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奋斗征程中汲取智慧,在深学细悟笃行中开辟新局,824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深入曼它拉社区开展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爱国卫生“7+2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参加活动的党员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拿上扫帚、撮箕等卫生工具,对辖区范围内的河道和居民区公共区域进行打扫,力争做到彻底清扫、不留死角。活动期间,党员干部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打扫氛围热烈且融洽。本次打扫共清理垃圾约200公斤,实实在在为群众营造了整洁、干净、文明的人居环境。

 

学习教育见实效,关键在于实干。此次党员“双报到双服务”活动是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践成果的充分体现。党员们表示,今后要不断发扬先锋模范作用,弘扬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各项实践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举措促调解

 

日前,勐腊县人民法院立案庭法官助理李娅收到一件民间借贷合同纠纷案件,在审查案件后发现该纠纷系多年好友间因借贷问题所产生,具有调解基础。法官助理李娅通过与原、被告双方沟通得知,被告李女士认可该笔借款,只是目前无力偿还。法官助理李娅希望帮助双方调解此案,但被告表示其在外地打工,无法到场,同意通过“云解纷”小程序进行调解。被告李女士说自己的休息时间和法院一样,都是中午12点,于是法官助理李娅利用下班时间为原、被告双方进行了调解。通过释法明理,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合意,矛盾纠纷就此化解。

 

勐腊县人民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按照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要求,紧扣诉前调解环节,积极引导当事人优先选择诉前调解方式化解矛盾,采取线上或线下多元调解方式,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智能精准的贴心服务,真正将为民服务做到实处、将司法服务快捷高效带到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