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高标准高质量开好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12日,勐腊县检察院机关综合党支部和业务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以“双重身份”分别参加了两个支部组织生活会并进行点评。

 

会上,每一名党员汇报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情况、体会,认真查摆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整个会场气氛热烈、严肃认真做到实事求是谈收获、开门见山讲问题、靶向发力促整改

 

     最后,王宏明同志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谨、查摆严格、检查深刻。并就下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心学好党史。要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重点抓好抓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不断深化对百年党史的认识和理解,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学懂弄通我们党,我们的人民检察制度从哪里来往哪里走,从党的历史中深刻认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从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历史定力、增强中国人民的骨气、志气、底气。全体党员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党史学习没有“休止符”。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用心抓好问题整改。针对自身查摆出来的问题再作进一步剖析,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确保突出问题逐一有效整改。通过学习和整改,全体党员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理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心践行初心使命。要坚持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砥砺奋进办实事新开局,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的思想,聚焦检察主责主业,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人民司法,为大局服务。模范践行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规范司法,提质增效的动力和实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