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党旗、一个窝棚,日夜坚守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勐腊县地处祖国西南边陲,毗邻老挝、缅甸等国家,为切实加强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防堵境外疫情输入,保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勐腊法院积极响应县委号召,先后共派出干警奔赴抗疫一线。法院干警们带着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的使命感,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烟花台风影响,2021年的雨季来得似乎比往年更早些、也更为猛烈些。7月以来,连绵阴雨让堵卡点的临时窝棚深受洪水侵害。暴雨可以冲刷一切,但冲刷不了人们心中的热情。勐伴镇回落村委会象朵牙村小组的村民得知驻村堵卡队员窝棚已岌岌可危,便自发组成救援队,在狂风暴雨中与两名驻村堵卡点干警一起争分夺秒抢修窝棚,他们中有的来不及穿雨衣,有的忘记打雨伞,有的抬着锄头,还有的拿着铲子.....你一锄我一铲,为解救窝棚卖力地干活,看着忙碌的村民们,两名驻村堵卡干警心里温暖又感动。

 

形势就是战势,在边境一线疫情防控最关键之时,勐腊法院驻村堵卡队员始终坚守在最困难的阵地,共同与抵边乡镇、村委会同心同向、共克时艰、迎难而上。岗位就是战位,干警们在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中坚决顶在前面、干在难处,牢固树立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理念,充分发挥少数民族优势,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时常顾不上休息便召集象朵牙群防群治先锋队第三小组十余名成员,换上装备,带上干粮等必需品,迈着坚定的步伐,朝着界碑方向走去。

除了日常堵卡查验工作外,他们还参与日夜巡逻工作。巡逻路段有的山高路窄,有的坡陡路滑,滑倒、跌伤也是常有的事。即使道路充满泥泞,也阻挡不了他们前进的步伐,因为他们深知值守边境的重要性,也深知身上承担着责任与使命。

勐腊法院的抗疫干警们只是边境线上每位守边人的一个缩影,这些守边人,他们举着一面党旗,依托一个窝棚,昼夜值守、筑起防线。他们默默无闻、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句话——守边有我,请党和人民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