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12日上午,勐腊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听取上半年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同志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是任何时候都必须高度重视、全力抓好的政治任务和战略任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抓好检察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同时,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把党风廉政建设抓紧抓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持之以恒强担当、驰而不息转作风,切实提高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打造全面从严治党模范机关、清廉机关。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学习、抓落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把讲政治、抓党建与抓业务融为一体同部署、同要求、同落实。并通过党组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周五例会等形式加强党建工作,通过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践行为人民服务初心。二要强化党纪意识,着力唱响勐腊检察好声音。检察工作是业务性极强的业务工作,既要体现司法公正,也要在执法为民中不断探索创新,要立足勐腊检察工作实际,在检察工作中发现亮点,及时精炼、准确的进行总结,并遵守宣传工作纪律,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升勐腊检察的公信力、亲和力。三要强化政治引领,涵养好政治生态。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压实责任,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四要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政治、组织纪律,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真正做到“三个带头”,带头严管队伍、带头遵守组织纪律、带头廉洁纪律,加强二级班子以上干部的思想建设,将谈心谈话作为日常工作方式,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落实落地。同时,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狠抓作风建设、持续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引以为鉴,积极整改。对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中队伍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分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即时整改。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为新时代勐腊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