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流毒 净源头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清流毒 净源头

    

79日,勐腊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其中,一项重要的内容是开展教育整顿警示教育暨白恩培、秦光荣流毒影响回头看,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呈现在干警们的面前,一个个教训深刻印在干警们的心中,再次冲击洗刷着干警们的心灵。同时,也使我们充分认识到面对如今国内国际复杂变幻的新形势,为实现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政法干警的我们,更应加强自身廉洁自律建设,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加强自身拒腐防变之能力。

 

    加强党史的学习,不断加强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在堕落的官员身上,我们看到最显著的一个特征就是理想信念、信仰的缺失。从他们身上,我们越发看到信仰、信念、信心的重要性,信仰、信念一旦缺失,慢慢的人的思想就会滑坡,开始拿自己不应该拿的东西,用自己不应该用的权力,去追求自己不应该追求的事物,离党离人民群众越来越远,最终犹如最后的针织里的一样,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我们要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的信仰,始终保持顽强意志,勇敢战胜各种困难及挑战,战胜各种形形色色的诱惑;我们要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这是党带领人民在实践中探索出的正确道路,我们要以坚定的信念为不断夺取新胜利奉献力量,不走偏路,照着自己的初心奋勇前进。

加强学习,不断涵养自己高尚的道德品质。在堕落的官员身上,我们看到了他们为己之利不择手段,为了避免走上他们的私欲路,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的涵养。首先,要崇尚对党忠诚之德,一心一意全心全意跟党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忠于人民;其次,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践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承诺,始终同人民站在一起,切实做好为民办实事。

加强自觉自律,严于律己。要经常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从我们的工作生活点滴中做起,肃清流毒的影响,塑造更加清明廉洁公道正派之风。

 

 

忠诚履职  堵住防疫漏洞

 

    为贯彻落实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勐腊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对负责的网格片区开展全面再摸排工作。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不熟悉网格情、民情,工作安排就会浮于表面,工作开展就会处于被动,工作落实就难以到位”。202179日至11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杨兴胜同志、党组副书记徐皓同志利用周末时间带领全院干警分片深入负责的网格区逐门逐户开展地毯式复查复访,现场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入户,以一对一责任到户的模式将排查任务落实到部门、庭室,落实到干警个人头上,做到分工具体、明确,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堵住防疫漏洞。

 

勐腊县边境线较长,日前周边邻国疫情呈爆发态势,境内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当前,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我们每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勐腊县人民法院在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决服从服务于全县中心工作,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重要工作来抓,深入一线、忠诚履职,不断筑牢西南疫情防控网。

 

学在前  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勐腊县人民法院党组班子及时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同志主持、领学并带头谈体会认识,与会党组班子成员均结合学习情况、联系法院工作实际进行学习交流。

会上杨兴胜同志原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72日在中央政法委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的讲话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体悟习近平总书记这位马克思主义政治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深刻领悟这位领袖的政治智慧、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领导艺术,增强认同核心、信仰核心的思想自觉。二要真正做到政治上忠诚,把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首要政治责任来抓,不断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体制机制,确保法院工作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领导下。三要真正做到行动上捍卫,筑牢防范境外敌对势力渗透颠覆破坏的铜墙铁壁,努力消除影响国家政治安全的风险隐患,切实做到头脑特别清醒冷静、行动特别坚决有力。

 

新的征程上,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关键少数”的作用充分发挥出来,坚持不懈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政治成果、思想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继续推进勐腊县人民法院各项工作稳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