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日前,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通报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整治情况并作政治承诺。党组书记、院长杨兴胜主持会议并作讲话,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干警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杨兴胜院长从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推进组织查处、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取得工作实效情况等方面通报了勐腊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整治情况,并对勐腊法院“该发现的没发现”“该查处的没查处”“该整改的没整改”的问题公开作出政治承诺。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通报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并承诺对分管条线再出现类似问题承担领导责任。随后,县法院领导班子全体签订政治承诺书。

 

会议强调,县法院领导班子通报整治效果并作出政治承诺,既是队伍教育整顿筑牢政治忠诚的内在要求,也是班子成员尽职履职的应有之义。“承诺就是责任,承诺必须践行。”班子成员应时刻牢记这份承诺的重量和意义:

一要全面强化责任担当。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决策部署,坚决扛起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紧盯关键少数,切实落实“一岗双责”,充分发挥班子成员模范带头作用,以上率下,以身作则,不断提升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二要全面抓好持续整治。牢固树立“整治永远在路上”的思想,针对查纠整改环节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手。

三要全面统筹协调工作。要将教育整顿与审判执行主责主业有效衔接转化,做到“两手抓、两促进”,用教育整顿成效推动审判执行质效新提升,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高司法能力水平,创新司法服务方式,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教育整顿带来的改变和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