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法院王引院长到勐腊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3月3日,全州“两会”刚刚结束,西双版纳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引和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吴磊一行即赴勐腊县人民法院调研并指导部署2021年工作。


王引院长一行深入勐腊法院各业务庭室,看望慰问基层干警,同各庭室长、部门负责人亲切交谈,仔细询问和了解2021年以来审判执行工作运行态势,对新一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在执行指挥中心,王引院长详细了解了2020年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对今年推行分段集约执行的运作模式、目前成效、存在的问题进行询问,从配齐人员、用足措施等方面作出指导。在诉讼服务中心,王引院长指出,今年以来全州法院案件数量呈持续增长态势,要提前研判谋划,开好局起好步,更加注重诉前调解,推进诉源治理,实现矛盾纠纷源头化解。针对刑事审判工作,王引院长要求,要把握好时间节点、提升刑事案件的审判效率;加大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力度,从严从重审理相关案件;严格执行“三个规定”,杜绝非正常过问案件。

在行政和民商事审判部门,王引院长指出,行政审判要树立大局思维,发挥监督作用,更加注重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要不断加强对行政法规的学习,及时发送司法建议,树立审判权威,推动依法行政。对民商事审判,一要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加大调解力度,减少判决结案;二要推动速裁、精审案件提速增效,努力实现矛盾纠纷一次性化解,减少重复进入诉讼;三要发挥裁判的示范引领作用,以典型案例带动化解类型案、系列案;四要加强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的学习培训,做好衔接适用,提高专业水平。

之后,王引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勐腊法院审判大楼建设情况,对安检设置、附属楼建设等提出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