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2021年“挂包帮”“转走访”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强化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脱贫攻坚政策举措和工作体系逐步向乡村振兴平稳过渡,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以春节慰问为契机,于2月8日、9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挂包帮”“转走访”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

2月8日上午,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带队看望了因公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该院干警盛铖同志的家属。盛铖同志于2019年2月牺牲在扶贫工作岗位上,为扶贫事业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王宏明同志非常挂念盛铖同志家属的生活情况,在此次走访活动中,亲自上门看望、慰问,并代表院党组和全院干警送上了春节的祝福,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王宏明同志说:脱贫攻坚战是为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而开展的重大行动,现在已取得重大胜利,圆满收官。所有为此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干部群众都值得点赞,所有牺牲在脱贫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值得铭记,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些英雄,并表示今后县检察院将一如既往关心和帮助因公牺牲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工作人员的家属,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生活或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2月8日、9日期间,县检察院组织帮扶责任人到挂钩村瑶区乡一碗水村小组和勐伴镇回粉村小组开展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向脱贫户致以了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走访中,各帮扶责任人向挂钩户送去慰问品,深入了解脱贫户家庭近期的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确保帮扶政策的稳定,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提振发展信心。同时,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做好人居环境的全面改善,严密筑牢卫生健康防疫屏障,叮嘱群众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共同维护疫情大局稳定,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此次春节慰问主题党日活动,带去了县检察院对挂钩村群众的问候,进一步增进了检群联系,不断树牢了广大党员干警的宗旨意识,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下一步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