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召开整改专题党组会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针对2021年2月7日召开的勐腊县司法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第十督导组反馈的问题,2月8日上午,县司法局纳建军同志及时主持召开整改专题党组会。党组会对照问题逐一研究。


关的关于提高政治站位的问题

第十督导组王杰同志在民主生活会上提出,要求县司法局班子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民主生活会中,提高政治站位,确实落实整改工作。

局专题党组会研究决定:司法局班子将高度重视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坚决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提高政治站位,把自身问题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整改,带领全局做好2021年司法行政工作。

关于民主生活会表态不严谨的问题

第十督导组指出,局党组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过于形式化,剖析问题浮在水面,没有达到红脸出汗的效果。

局专题党组会研究决定:局班子将切实加强为期三个月的整改力度,确保整改进度达到预期标准,班子成员要紧紧围绕巡察反馈提出的问题、建议和意见,敢于也必须主动认领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定的政治定力,抓好整改工作,做到坚决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  

关于切实加强知责、当责、履责的问题

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第十督导组组长黄晟同志对司法局各党组成员提出,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法治思想;二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能力、领悟能力、执行能力;三是要做知责担责履责的表率,要始终严于律己。

局专题党组会研究决定:一是会后需整理的材料,局党组将分工明确,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按时按量提交督导组;二是局党组将严肃对待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坚决不回避问题,大胆开展工作,遇到问题,共同研究解决;三是结合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的方向形成《关于落实县委第十督导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四是在今后的工作中抓好党的建设工作,增强抓党建的意识、提高做党务工作的能力;党组成员、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分工,加强对分管部门的指导、帮助、督促工作。